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礼在京举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巡礼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评点历届大赛优秀作品,为精品创作站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上,《我的青春有片海》《落凤山》获大赛重量级奖项。

本次大赛于2018年5月启动,半年内收到有效参赛作品4560部,作品主要来自中国大陆、我国台湾地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时美国、加拿大及缅甸的华人也积极参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知名文学评论家阎晶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知名文学评论家潘凯雄,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等10余位专家评委对400部进入复审的作品组织审读,共选出100部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评选出影视创意奖2部、大佳优秀奖8部、大佳铜奖3部、大佳银奖2部,共15部获奖作品,大赛金奖空缺。

知名文学评论家、知名作家、媒体评论人、影视机构、众多媒体莅临大赛颁奖典礼,包括作者在内的100多人共襄盛举。潘凯雄在致辞中强调,网络文学体量很大,面对这么一个巨大的量,任何对网络文学的综合评价都是没有依据的,因为我们没法阅读完这么大量的文字。面对这么大的体量,我们只能老老实实做自己的事情,在求新求精的路上,作为文学行业的“国家队”,我们一直肩负着发展网络文学的重任,力图做到把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有机地融合起来,这也是最初设计原创文学大赛的初衷。

据了解,第五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我国台湾中华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共同承办,同日在北京启动,主题为“新时代,梦可期”,投稿邮箱地址tougao@cnpubg.com。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