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音社推出“支部音乐课”

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出版国内首个与支部活动、党员学习密切关联的音乐主题出版物《支部音乐课 用歌声宣誓》,近日在京首发。

首发式上,人音社社长莫蕴慧介绍,《支部音乐课 用歌声宣誓》是为基层组织党建活动策划编辑出版的仪式性音乐类作品。它包含“信仰篇”“里程碑篇”“新时代篇”“新征程篇”4个篇章、15首歌曲,目的是在宣讲、歌唱、聆听中使党员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和激发“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革命情怀,让广大党员在共同参与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凝聚爱国主义热情,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

据悉,按照党中央“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的思路和要求,基于基层党建工作客观需求和图书音像出版领域空白点,《支部音乐课 用歌声宣誓》以音响、文字、曲谱多种形式呈现,并配有“支部音乐课”具体程序及各环节解说用语,将音乐内容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尝试建立“支部党建音乐课”模型,用音乐再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为基层党支部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专业、便捷、实用的党建活动范本。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