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第二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报社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中,每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我为党做过什么”,重述个人入党志愿、重述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唤醒入党初心,增进对党的感情。

图片1_副本

在支委刘海颖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拉开了主题党日帷幕。每个党员谈初心、表决心,认真回顾当初自己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自己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入党以后自己的追求与表现。再结合现在的实际工作,讲述如何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

金霞作为一名“老”党员给大家讲了自己生动的事例。她说,我的父母等身边老共产党员的言行,从小到大一直深刻影响着我本人。回顾自己20多年前写的入党志愿书,发现初心不变。参观李大钊同志故居留下的印象也很深刻,也一直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作为自己新闻工作的要求。“共产党员”身份是可以打标签的,党员的正能量、肯吃苦精神需要传承,也一直在感染着群众。在工作中,多注重大局意识和导向意识,对问题的认识和觉悟要更进一层,也认识到需要坚持自己的定力,用正能量带动工作。需要走出舒适区,提升自己的认知,葆有一颗年轻有上进的心。

新加入支部的两位党员董琦和江玉婷,回顾了入党心路历程,谈了入党初心和成为党员之后的变化。

董琦:从小在外公外婆的影响下,对党组织有向往之情。进入大学之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幸在毕业前转正。读研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以党员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在之后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的光和热。

江玉婷:小学时戴绿领节、红领巾,每周一有国旗下讲话、班会等等,在这样的氛围下成长起来,入党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上大学之后,我发现评上的党员学长和学姐都非常优秀,心中有一种对他们的向往之情。可以说这种向往之情一直鞭策着我,让我不断努力,不断向他们看齐。很幸运,我在大四那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

刘海颖:党组织的先进性吸引了我加入。重温入党志愿书,发现最开始的目标和自己期待走的方向和力量基本一致。对党组织要保持纯洁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用持之以恒的态度不断自我修正。

温珮滢:党员身份和媒体工作是相辅相成的,需要在工作中多担当和承担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生实现庄严承诺。

陈爱林:要有理想,敢开拓,用积极的视野和向上的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带给同事们更多的正能量。

孙珏:看到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心潮澎湃。媒体形势上的变化,需要加强自我的反思,多想想往哪个方向走,不断提示自己主动学习。

李丽萍:能够入党,本身就是对自身的一种肯定。虽然最初的认识较肤浅,但通过不断学习,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逐渐加深。要不断地完善自己,追求实现更高的价值,让自己有更多的技能和选择。

穆宏志:当收到自己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2013年6月28日,入党那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记得那天,海颖转成正式党员,我光荣加入党组织,本来非常开心,但说到最后我们两人都哭了,都属于泪点低的人。对我而言,既是激动,也是感谢支部每位同志对我的关心。想自己当初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就是随着从业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觉得作为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只有成为共产党员,对提高自身道德素养非常重要,才能对新闻出版工作具有更好的指导作用。只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办报才能有正确的政治导向。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将学习常态化。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在采编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时刻绷着正确导向的弦。

最后,支部书记穆宏志总结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份入党志愿书,凝结着一名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最初的期待和永恒的承诺。重温入党志愿书,接受一次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教育,唤醒党的观念、党的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入党申请书是一份誓言,承诺一时,践行一生!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搞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