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图书用户行为研究》让出版企业更加了解读者

7月1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中国ISLI注册中心联合举办的《图书用户行为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科技和标准处处长武远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张力慧,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总编辑沈悦苓等出席。

图书是精神产品,是产品就必然有用户,作为“用户”的读者,如何看待当今图书出版、他们心中的好书标准究竟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购买这本书等,都是图书用户行为的表现。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联合出版发行行业数据应用实验室利用网络调查的形式,对以上情况进行了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推出实验室研究成果《图书用户行为研究》,由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在数据研究的基础上得出了许多独到而富有更多商业性意义的结论,对于出版企业了解用户,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极具启发意义。

艾立民表示,该书的出版具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当前,发行业特别是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核心在于如何用好大数据和云服务来改造经营方式和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对用户的画像,也就是对C端的掌握,对于未来真正实现新零售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