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会

7月16日,现教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会,旨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生产经营数据、研判出版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社长陈琦、副总编辑滕振微,各编辑中心、经营中心和职能部门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社长陈琦首先宣布,为继续加强我社“一主两核心”的产品线建设,推进我社高质量发展,经社党委和社委会研究,决定成立英语教育中心。该中心主要编辑出版少儿英语类出版物,以加强我社少儿英语产品线的建设。

1

之后,经营中心就上半年现教社图书印制、销售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认为退货比例、发货码洋等数据反映出我社图书销售形势在走上坡路,但是挑战依然存在,下半年一方面要把退货率、造货成本等控制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要加大发货和回款力度,提升图书市场占有率和现教社的品牌影响力。

财务中心通过主要财务指标,分析总结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认为我社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良好,经营情况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也面临着营收增长放缓、库存和在途产品增长影响利润增长等压力。

2

各编辑中心对部门上半年的新书出版情况、供货码洋、图书库存、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汇报了下半年的出版计划和经营思路。从新书的出版情况来看,可供市场销售的图书大幅度增加,无论是品种、数量还是造货码洋,所占比例是历年最高的,这是现教社调整出版结构,加强内容建设的成果。

3

副总编辑滕振微就全社上半年选题、发稿和出书情况做了概要总结分析,提出在书号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各编辑中心要做好产品线规划,在专、精上下功夫。

最后,社长陈琦做了总结发言,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抓营销工作,继续实行全员营销策略。二是做好2020年选题计划。三是着手准备“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四是着手制定融合发展规划,他还要求大家结合工作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从中寻找教育出版商机,把握教育出版大势。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