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召开长三角一体化主题出版工程研讨会

1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东方出版中心主动筹划,积极出击,以出版为大局服务的理念,于近日成功召开长三角一体化主题出版工程研讨会。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权衡,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教授陈宪,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教授,浙江省委党校包海波教授,上海市发改委吕军焘副处长等三省一市多位专家出席会议。中心总经理赵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副总编辑刘佩英主持。

长三角一体化主题出版工程是中心作为集团在华东地区的桥头堡,瞄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以舍我其谁的果决率先切入而策划的新项目,旨在服务大局,弘扬新时代主旋律。本项目的全面实施,将持续地吸引、凝聚和形成由相关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组成的长三角一体化学术共同体,持续地推出有学术前沿思想、有国际成功案例、着眼于解决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实际困难的主题出版精品。

本项目是个长期工程,预计延续5至10年,将为丰富和壮大中心财经类图书产品线,最终确立中心全新的品牌形象与地位,做出较大的贡献。集团对此非常重视,李岩副总裁专程来沪带领中心领导向上海市委宣传部周惠琳部长汇报了该项目,并初步达成课题立项的意向。

本项目的规划也得到了上海市发改委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6月28日,上海市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市动员大会,刘佩英副总编辑作为唯一一家出版单位代表,获邀出席,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已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