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圆满承办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

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于4月24日至5月4日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大清真寺落下帷幕。这是中国首次在伊朗举办大型出版文化交流活动,对加强中伊两国出版交流合作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受中宣部委托,中图公司圆满完成了第20次中国主宾国活动。

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以“阅读中国”为主题,参展总面积约600平方米,代表团由国内60余家重点单位的120多位出版人、作家、学者及媒体记者等共同组成,展销图书总量约4000种、15000册。书展期间还成功举办了包括主宾国活动开幕式、“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论坛、“中国好书”推介会、“中伊作家交流座谈会”等重大活动,以及出版交流活动、作家活动及文化展演等共50余场次活动。

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中东地区的出版文化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等主题图书在当地引起高度关注,掀起了以伊朗社会文化领域出版为载体的“中国热”。同时,中伊文化交流更加深入,进一步推动中伊出版交流合作迈入新时代,加深了中伊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