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

“新业态 新机制 新面貌”—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

2019年7月19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会议对照2019年度工作会提出的“稳主业、稳增长、稳收入,强品牌、强教育、强保障,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推进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总社副社长陈玉华主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周伟作了讲话。

(简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949

周伟首先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核心这一工作重心,各部门虽然在总体上达到了“三稳”“三强”的要求,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导向和质量上仍存在隐患,二是经营管理上仍有漏洞,三是保障方面基础差、协调难、响应慢,四是人才缺乏,制约发展。

(简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953

面对当前的形势任务,结合各部室、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周伟部署了总社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业态。目前总社有教育出版、美术专业出版、以连环画为特色的少儿出版、期刊出版四大传统板块,以及美术教育、艺术品交易两大新兴板块,六大板块的运转标志着总社以内容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全产业链的形成,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集合全社的力量,将这条全产业链做优做精做强。二是新机制。以市场为导向、责权利相统一的新机制是确保六大板块良性运营的关键因素,目前正在以连环画为特色的少儿出版为试点积极推进。三是新面貌。在当下人才紧缺的情况下,现有人员的积极性一定要充分发挥出来,要有新的面貌,要按照有激情、敢担当、守规矩、有业绩的要求选拔和使用人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总社财务部、品牌中心、营销中心、人美教材公司、总编室、质量检查与校对部、美术技法编辑室、教材编辑中心、办公室等部门围绕总社上半年经营情况、导向与质量管理、发挥美术专业特色推动内容高质量发展、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四个议题进行了契合实际的汇报,大家的发言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

(简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960

(简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957

会上对综合二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赵士民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白劲光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总社全体中层干部,期刊主编、副主编,各部门主管、各子公司总监,部分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