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6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加强党性教育。

1

人文社第一党支部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3年,抗日战争进入了最艰难的时期,一名年仅19岁的宣传干事曹火星谱写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唱遍全国,激励了无数革命志士。1950年经毛泽东主席为歌曲添加“新”字,从此,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传唱祖国大地至今。

11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第一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主题展览。展览分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共展出了800幅历史图片。整个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本次学习参观,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不仅让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情感上的震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启迪。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领会、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为出版社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