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张“人民音乐金唱片”暨《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 》发布

7月27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首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在西安隆重发布首张“人民音乐金唱片”——《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之一)》。据悉,该专辑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赵季平的首张个人影视剧主题歌曲专辑。

赵季平被誉为中国乐坛最具中国风格、中华气质和民族文化精神的作曲家,是目前活跃在世界乐坛的中国著名作曲家之一。他的音乐创作深深植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沃土,灵活借鉴、运用西方作曲技法和配器手法,在中国音乐创作领域独树一帜,创作了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音乐。

22

2019年是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5周年,此次发布的《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之一)》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5周年特辑,收录了赵季平创作的11首经典影视作品,包括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片尾主题歌《好汉歌》、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片头主题歌《江山无限》、央视版电视连续剧《笑傲江湖》片尾主题歌《笑傲江湖》、电影《1942》主题歌曲《生命的河》等,这些作品通过影视剧的热播而家喻户晓,并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为了满足广大歌迷学唱的需要,专辑还收录了《好汉歌》《江山无限》两首歌曲的伴奏。

33

发布会现场,专辑责编、人民音乐出版社电子音像中心主任黄志鹏对专辑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陕西赵季平音乐基金会领导参加发布活动。

11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