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精品图书亮相丝路书博会

7月27日-7月30日,以“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出版行业70年发展历程的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东方出版中心携400余种图书、90余种当年新书参会。书博会上,中心重点推介了6种精品新书,策划了3场重磅图书活动,受到西安市民的热烈欢迎,也受到陕西及北京、上海等多地媒体广泛关注。中心实现销售码洋十万,打响了“琢磨文库”经管新品牌,相关媒体报道四十余篇,较好地传播了中心的品牌形象。

11

东方出版中心展区

26日下午,著名散文家、陕西作协副主席朱鸿先生的作品——《夹缝中的历史》出版20年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东方出版中心、陕西省作协、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以及著名评论家、学者李国平、李星、方英文、李震、李浩、刘炜评、仵埂、郉小利、孙清潮、苏仲乐、周燕芬、吕刚、刘宁、陈长吟、高亚平、唐秦川、吕刚、刘宁等60余人。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编辑总监梁惠等出席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代表主办方致辞。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将近二十多家媒体,陕西电视台、西安卫视等多家媒体在黄金时间对座谈会和作者朱鸿进行了采访报道。

22

座谈会现场

33

座谈会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讲话

27日,第十二届“读者大会”在西安书展亮相,十余位名家亲临现场,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和人生感悟,共享阅读的快乐。集团下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东方出版中心等10家出版社对读者之家进行授牌。

44

图为中国出版集团下属出版社代表为读者之家授牌

7月27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主办的《小读者书馆丛书》及《长歌行》新书首发式在西安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举行。作家朱鸿、刘冠琦来到活动现场,与到场的读者和媒体记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小读者书馆丛书系中心语言文学编辑室与小读者书馆联合策划打造的文学丛书,第一批包括:陈忠实《父亲的树》、朱鸿《在峡谷享受阳光》、刘心武《深夜月当花》、陈忠实《父亲的树》、朱鸿《在峡谷享受阳光》、刘冠琦《长歌行》等。这套图书一经出版,就受到文学界、教育界的一致好评,并成为本届书博会读者关注的热点图书,销售十分火爆。现场销售图书近千册,《长歌行》当天签售数454本。西安本地电视台及报纸多家媒体对作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55

图为作家朱鸿、刘冠琦为读者签名

7月28日晚,中心经济管理出版分社组织了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系主任魏泽龙多等多名教授的业务座谈。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编辑总监梁惠等参加了座谈。西安交大管院是我国西部地区管理学教学科研最权威的机构,已与中心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

7月29日下午,《甲壳虫的全球史》暨“琢磨文库”新书首发分享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琢磨文库”定位精品图书,推介中外企业管理“高品质发展”的成功案例,力求建成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必备参考系列图书。本次分享会由东方出版中心经管分社着力推出,并邀请了《甲壳虫的全球史》一书的译者中国海洋大学乔爱玲教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的胡舶教授进行现场分享。在甲壳虫汽车正式宣布停产,一代经典就此落幕的时代背景下,《甲壳虫的全球史》作为这一经典的文字记录者,回顾了近一个世纪的世界变迁、产业精神乃至人类的波折,显得意味深长。

66

图为琢磨文库及《甲壳虫的全球史》

新书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