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反馈巡视情况

 1

2019年8月7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巡视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祖光、副组长林键及巡视组全体同志,大百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11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于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7月10日对大百科进行了常规巡视。王祖光反馈巡视意见指出,大百科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较好履行党委的“三个责任”,创新推出“三项建设”,在推进国家重大项目、出版更多具有双效益的图书精品、擦亮品牌方面,上了新台阶。存在的问题是:百科三版项目的编辑出版工作总体进展不够理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一定差距,会议、招待、用车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重要制度建设及执行存在不足,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完善,部分财务管理制度无实施细则。

王祖光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核心角色。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三是要加强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四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

刘国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将从几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将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促进三版工作,坚决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刘伯根代表集团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对大百科党委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表层业务问题透视深层政治问题,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二,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在“条条需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百科三版项目,刘伯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并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精力、倾力投入,做好三版项目的推进工作,彰显出版国家队的文化使命;要将具体任务目标化,明确责任制、时间表、路线图,层层抓落实,扎实保进度保质量;集团将进一步提供指导协助,适当调整百科社生产经营方面的任务指标和绩效考核,健全三版项目管理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为项目的有效推进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