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讲述扶贫故事 中国出版在行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8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举办的“讲述扶贫故事 中国出版在行动”发布会,体现中国出版界贯彻中央“加强宣传表彰,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要求,展示出版行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积极行动和重要成果,成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日看点之一。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夏更生对中国出版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定点帮扶青海省泽库县,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承担重要任务,突出抓好智力扶贫和文化扶贫,定点扶贫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夏更生表示,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许多生动鲜活的故事和先进典型,为图书出版行业积累了丰厚素材,也为图书出版行业弘扬主旋律、发出时代强音提供了难得机遇。建议出版行业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多出精品。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做到“五个着力”:

一要着力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和实践故事

二要着力讲好扶贫干部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的故事

三要着力讲好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奋力脱贫的故事

四要着力讲好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方面的故事

五要着力讲好基层扶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

夏更生表示,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上继续发挥先锋队、排头兵、主力军作用,精心研究谋划,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推出一批层次多元、品种多元、受众多元的精品力作,讲好中国脱贫攻坚精彩故事。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