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举办终评会

近日,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终审评议会在京召开,评选出本届大赛主赛及青少分赛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的各年度创作奖项共431名(其中主赛279名,青少分赛152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陶文鹏,南京师范大学一级特聘教授、中国韵文学会会长钟振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熊东遨,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张桂兴,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研究院学术部副主任莫真宝,应邀参与了第四届“诗词中国”大赛主赛终评工作。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杨逸明,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曹辛华,阜阳师范大学教授郑虹霓,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副研究员陈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韩倚云,作为青少分赛的终评评委参与评审。

2018年11月在暨南大学启动的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暨南大学、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协办。大赛在启动时提出了“远离浮躁、打磨精品、持续创新”的倡议,相比往年更加注重作品质量和题材的当代性。此次公示的获奖作品中,不乏南海舰队、三峡人家、赴边援藏等体现新时代昂扬精神的佳作。

据悉,第四届“诗词中国”的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9月7日在西安举办,届时将邀请诗词领域的大家学者和文化、艺术届知名人士出席典礼。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