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共商 互利 共赢——集团召开2019重点网店经销商座谈会

8月2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大方饭店召开2019重点网店经销商座谈会。当当网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张玲、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总监兼电子商务中心经理许大华、京东图书文艺社科部总监李瑜、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健、天猫图书总经理张炜、博库数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经理万磊、拼多多图书业务负责人杨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网店经销商代表出席会议,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肖启明、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现代出版社副社长胡大庆等19家出版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网店业务负责人参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股份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主持。

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社店协作与举措”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库存问题”和“中小社重点产品线的建设提升”两个具体话题展开讨论。大家在交流讨论中认为,当前,“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词,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高质量的内容依然是出版单位的核心优势和电商平台的发展基础,社店双方应该在加强信息沟通的基础上,加大精细化运营、供应链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的程度,借助自身优势深耕细作,打造特色品牌,并将渠道下沉,触达更多有着强烈阅读需求的基层读者。大家一致认为,社店双方的合作已经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处在同一个命运共同体上,以内容为中心的精细化运营、以读者为中心的精细化服务和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品牌化建设是社店双方的共同目标和需求,社店双方应该立足于共商互利共赢的原则,一起维护出版发行市场的良好生态,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孙月沐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提质增效永远是社店双方的共同话题和共同任务,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大家处在共同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社店就要共商,只有互利,合作才能长久,而实现共赢,则是双方的共识。中版集团是一个有历史渊源、历史传统和历史使命的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中版集团的首要要求就是把文化做好,内容高质量是中版集团的生命线。这也是集团能有一大批诸如《新华字典》一样的品牌产品的原因所在。近几年集团发力中小社产品线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像东方出版中心的经济类产品,研究出版社的扶贫书系,华文出版社的“华文全球史系列”,天天出版社的少儿文学系列产品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孙月沐副总经理强调,本次会议为社店双方搭建了沟通平台,增进了相互了解,接下来各单位要重视和做好同网店经销商的沟通对接工作,要做好个性化的书目和对接方案。希望社店双方通过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