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首发 收录马增蕙不同时期经典作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曲艺艺术,近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在京举办《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首发式暨媒体见面会。

1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和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分别致辞。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原团长冯巩发来祝贺视频。人音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原主席李金斗主持首发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界嘉宾、马增蕙的亲属、朋友、弟子,以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了首发式。

11

马增蕙回忆艺术生涯

马增蕙是我国曲艺名家、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单弦”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她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许多作品在国内外广为流传。此次首发的《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共6张CD,收录了马增蕙不同时期录制的经典作品26首,包括《打箩筐》《宝玉探病》等传统题材和《一盆饭》《北京人》等现代题材。此外,还收录了马增慧向苏州评弹名家蒋月泉先生学习的弹词开篇《战长沙》等南派曲艺作品。

111

《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

据悉,《曲艺名家马增蕙先生作品选》专辑的出版先后得到北京市西城区文委的资助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资金支持。

1111

莫蕴慧致辞

莫蕴慧在致辞中指出,“用音乐记录历史,用出版记录音乐”,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在60余年的成长发展中,始终自觉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文化担当。在这样的出版方向下,一大批音乐图书和音像产品问世,建立起人民音乐出版社在读者和音乐与艺术界的良好声誉。今后,人音社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诸多音乐家、艺术家、戏曲名家、曲艺名家合作,策划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图书、音像产品和专辑。

马增蕙老师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并向人音社表示感谢,对弟子提出期望。首发式现场,除了马增蕙弟子的汇报演出之外,还举行了马增蕙与弟子们的传承仪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