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9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五项推展揭晓

全国最潮最in最前沿的书店都在这里

9月18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北京永盛艺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推展礼”在大连举行。“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新锐品牌”“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标杆大书城”“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示范基层店”“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最in校园店”“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格调社区店”五大推展依次揭晓,引发行业内高度关注。

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和版权局局长吴作江,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管理处处长康景大、副处长董超,大连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明辉,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金英伟,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社长余锡荣,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齐树有,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瑞东,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副总经理杨海荣,湖北省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红卫,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鄢振曦,主办方领导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延生,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月坤,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兼大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亦敏,北京永盛艺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习君,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位实体书店、文化空间设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实体书店升级改造,聚焦内容运营与管理。王延生认为,面对电子阅读、网络购书给纸质阅读与实体书店带来的冲击,不应该担心实体书店能不能活下去,而应该研究如何才能让它活得更好,如何为读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服务,让他们乐于走进书店。这也是召开此次会议的最大意义所在。

伍旭升表示,面对5G和人工智能,实体书店、阅读空间发展前景不是更窄了,而是更宽、更快、更无限了。目前,实体书店的设计升级改造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即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改造而改造,设计改造只是手段,目的是更好地运营管理,更好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习君认为,在服务实体书店以及文化空间环艺设计、软装装饰设计等的过程中,通过整合相关社会资源,深入剖析我国实体书店现状和前景,同时通过抽样调查掌握了现阶段消费者对书店服务的需求特点和消费心理,提炼出文化空间设计未来竞争中必须关注的7个核心概念:诚信、公正、品质、品位、环保、个性和未来。

“榜样阅读空间”扩大实体书店影响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在全国书业范围内开展榜样阅读空间推选活动,得到了全国书业同仁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参与门店数量近千家。商报专门成立了评审委员会,从候选名单中,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入手,优中选优,推选出了2019年度全国书业榜样阅读空间之新锐品牌、标杆大书城、示范基层店、最in校园店、格调社区店五大推展,全面展示实体书店发展成果,展示实体书店近两年转型升级成果,推荐新型城市文化阅读空间,强化阅读推广,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提升实体书店的影响力与美誉度。推展礼后,商报与大连市新华书店携手推出实体书店设计与运营管理论坛,聚焦“新时代、新科技、新融合、新开拓”,业者共话实体书店设计与运营管理提升。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