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发展报告》发布 首次以国别方式进行研究

10月23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际出版研究室组织的《“一带一路”国际出版合作发展报告》座谈会在京召开。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人民出版社社长蒋茂凝,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社长郝运,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出口处副处长钱风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国际合作与出版部主任夏侠,五洲传播出版社国际部主任姜珊,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宋毅等出席会议,肯定了《报告》的创新性、实用性、权威性,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主持。

《报告》是目前出版领域第一次以国别方式对合作国家进行系统性研究的尝试,将对我国读者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情况,掌握其出版领域管理方式、发展状况、市场情况,寻找未来合作机会提供有益的借鉴。《报告》指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出版业区域发展很不平衡,国内出版机构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掀起交流合作的热潮的同时,出现顶层设计需与行业发展进一步适应、人才需快速补充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统筹规划、科学管理、有序推进。

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从时代价值、专业价值、学术价值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报告》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本单位的国际出版交流合作经验,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