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语通高质量服务军运会

10月27日晚,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落下帷幕。本届军运会的比赛项目、参赛人数是历届最多的一次。赛场之外,受本届军运会执行委员会及其独家官方媒体委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官方网站英文版、闭幕式领导致辞等重要文件提供优质的语言服务,为这场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保驾护航。

优质语言服务为赛事添精彩。这场高规格、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活动对语言服务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本届军运会产生的奖牌数量为历届最多,编稿压力很大。中文编辑完成当日稿件已是深夜,中译语通项目组严格遵守英文稿件与中文稿件的发布间隔不得超过2小时的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翻译工作。面对艰巨任务,项目组成员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凌晨五时结束本轮工作,经短暂两三个小时的休息后,又投入新一天的忙碌中。截至赛事结束,共完成800余篇英文稿、6000多张图片的文字翻译编辑工作。

中译语通之所以能出色完成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得益于其在服务国际赛事方面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中译语通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等提供了一流的语言服务,多次受到相关组委会的表彰。本届军运会再一次证明了中译语通在国际赛事语言服务领域的优势地位。

探索AI大数据为语言服务增活力。作为传承中国第一家翻译公司优质语言服务基因的中译语通,通过积淀46年的语料数据,创新探索AI大数据技术,研发推出LanguageBox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悦译Mix智能同传耳机、MerCube企业级机器翻译、YEEKIT智能语言科技工具平台、YeeCaption一站式字幕翻译软件等AI语言科技产品,为语言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