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强“根”固“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图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1_副本

4月14日,中图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围绕“强‘根’固‘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传达集团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部署公司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期间纵深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谋篇布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国内分支机构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等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勇斌主持。

曹勇斌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唐汇西同志的讲话精神。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刘新颢通报了公司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围绕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传达提醒。

李红文指出,为确保党总揽全局的作用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充分发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牢牢把握公司发展方向。二是必须坚持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图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三是必须坚持强基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必须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五是必须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六是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李红文强调,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对公司做好2022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一要不折不扣落实集团会议精神,为建设模范文化集团贡献中图力量。二要扎实做好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中图公司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