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诗、词、器紫砂作品展暨《诗咏陶都润紫玉》新书首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诗、词、器紫砂创作作品展”暨《诗咏陶都润紫玉》新书发布仪式,在丁蜀紫砂宾馆隆重举行,这是上届陶艺节“陶都杯”紫砂诗词大赛的精彩延续,也是这次第十届中国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图片1

《诗咏陶都润紫玉》书影

本次活动是2017年“陶都杯”宜兴紫砂诗词大赛获奖的200首诗词与宜兴紫砂陶艺相融合的主题作品展。诗学壶道并举,由范家壶庄征集壶、瓶、杯、鼎等200件紫砂作品,陶刻协会安排陶刻老师,依据获奖诗词内容精心创作,诗咏陶都,词润紫玉。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陶艺、陶刻创作的金奖获得者和银奖、铜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正式发布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诗咏陶都润紫玉》。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周伟表示:“人民美术出版社将深挖宜兴紫砂文脉,利用人美卓越的文化融和能力,出版一批反映新时代优秀紫砂艺术作品和研究的专著。”

图片2

《诗咏陶都润紫玉》内封书影

中共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马达、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节组委会、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上海诗词学会承办,宜兴范家壶庄、宜兴市陶刻协会、紫砂宾馆协办。

活动由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同德主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