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研究出版社新书发布暨读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决战决胜2020 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是一项波澜壮阔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

1

1月9日,北京图书订货会的中国出版集团展区,研究出版社举办了“决战决胜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中央编译出版社原社长兼总编辑和龑,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出席并发言。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井冈山市委常委胡承国、岳西县扶贫办主任杨效东和大家一同分享了兰考、井冈山、岳西脱贫攻坚的故事。兰考县扶贫办主任陈趁义,副主任王伟锋,兰考县你好文化产业集团运营总监郭晋平,井冈山市扶贫办副主任黄常辉,井冈山市政府办公室郑明根,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干部培训处处长骆艾荣,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等受邀出席。会议由研究出版社总编辑沈悦苓主持。

本次订货会,研究出版社重点推出“新时代中国县域脱贫攻坚研究丛书”“中国脱贫攻坚故事丛书”(首批推出兰考、井冈山、岳西三个县域的三个分卷6种图书,全套丛书20个县域40种,拟今年上半年全部推出),“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丛书”(《全国扶贫扶志故事选》《全国脱贫攻坚案例选》)等,这些丛书推出,全景记录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实践,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地区的做法和经验,集中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

黄志坚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脱贫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国出版集团作为文化央企、作为出版业的“国家队”“排头兵”,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支持研究出版社等成员单位进一步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全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扶贫故事。

黄承伟表示,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创造了人间减贫奇迹,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教材。要总结宣传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总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总结背后蕴藏的制度优势、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更要总结脱贫攻坚形成的伟大精神,并以这种伟大精神激励中华民族,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继续砥砺前行,为人类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并欢迎学术界、出版界能够全力参与进来,为讲好脱贫的中国故事,为脱贫攻坚历史档案的记录保存、发展完善,为丰富全球减贫知识凝心聚力、做出贡献。

和龑表示,脱贫是整个人类都要解决的温饱问题,中国脱贫用了70年,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感谢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界的“旗舰店”,在扶贫工作上做出的表率。同时,呼吁出版界、发行界以及其他各岗位人士,关注扶贫、宣传扶贫,为扶贫事业做出贡献。

赵卜慧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充分发挥先锋队、排头兵、主力军作用,精心谋划,积极创新,持续推出一批层次、品种、受众多元的精品力作。2020年,研究出版社将扎实推进“中国扶贫书系”高质量出版,全面记录、权威解读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分享会上,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井冈山市委常委胡承国、岳西县扶贫办主任杨效东和大家一同分享了兰考、井冈山、岳西脱贫攻坚的故事。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