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精品好书融合产品“两开花”

围绕订货会“全面推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精品图书助力小康社会繁荣”的主题,中国出版集团携5000余种图书参加展会,并举办40场文化活动。

坚持内容创新,打造中版精品。5000余种图书中,新书、重点书逾2000种,涵盖主题出版、学术文化、文学艺术、少儿教育四大种类。主题出版类,商务印书馆《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0周年、7位导演、7段故事,汇集感动中国的瞬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红军长征记:原始记录》是由毛泽东同志亲自组织编写的长征回忆录,由长征亲历者的回忆文章组成;研究出版社“中国减贫书系”为全球减贫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学术文化类,中华书局《天下中华:广土巨族与定居文明》观照中华上下五千年,展现当代中国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历史的内在逻辑;东方出版中心《希姆博尔斯卡全集》囊括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希姆博尔斯卡全部诗歌、信札、评论作品,是其全集首部中译本;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是“中国投资并购第一人”王世渝的新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罗伯&史密斯心脏外科手术学》(第6版)详尽反映了全球相关领域顶级专家的手术研究成果;华文出版社《西藏之水救中国——地下水篇》以报告文学形式形象纪实;生活书店《百年贝聿铭》既是贝聿铭的成长传记,也是他建筑设计作品的编年史传。

文学艺术类,人民文学出版社《王蒙文集》修订版、冯骥才《俗世奇人全本》等新书受到现场读者热捧,《王蒙文集》修订版是对“人民艺术家”王蒙70多年创作成就的全面总结;中华书局《红楼梦(注解本)》全面配合多省市使用的统编高中语文新教材,为学生完整解读红楼梦;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美术史》以全新的面目呈现于读者面前;人民音乐出版社《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为支部活动、党员学习提供创新形式;荣宝斋出版社《行书八讲》等名家名作也亮相现场。

少儿教育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人美美育学堂教材、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华传统文化音乐读本》系列教材、现代教育出版社“北大阅读课”系列、现代出版社“儿童文学光荣榜”书系、商务印书馆国际出版有限公司《全新英汉双解大词典》、天天出版社《讲给孩子的故宫》等涵盖文学、文化、艺术、教育的儿童读物较全面地为少儿教育提供选择。

推进融合发展,促进全民阅读。“哈利·波特”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式、《中国文化精灵城堡漫游记》《莱茵河传》新书发布会、“中国扶贫书系”出版研讨会等,为作者和读者搭建了沟通桥梁,多种新书被抢购一空。

展区另一大看点——中版书房展示了《应物兄》《好孩子的自然观察课:叶》《重写晚明史:内忧与外患》《经济与改革:西方经济学说读书笔记》等近百种2019年中版好书和系列文创产品。《点校本二十四史国庆七十周年纪念珍藏版》也亮相中版书房。除中版纸质好书之外,现场还展出了多种数字产品,如商务印书馆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以及《新华字典》(第11版)APP、《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APP、《辞源》(第三版)(优盘版)等应用,纸电同步,内容经典可靠,检索功能强大好用,实现智能化知识服务。三联中读“中读精品课”“精品小课”“听周刊”“听书”“大咖说”等多种数字产品提升互动体验。还展示了中版教育书法教育品台、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等平台的数字产品,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与读者互动热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