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防控疫情期间工作举措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世图公司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坚定站出来、顶上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世图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按照集团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划近期工作重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一、近期工作计划

一是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密切关注中央和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编辑、出版、销售等部门反馈信息,及时做到信息传递工作。

二是网络信息部门利用公司网络,为编辑、销售等部门提供远程办公的技术支持。

三是迅速落实上级党组、党委部署,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和集团号召,利用远程办公系统采取自学等灵活方式,安排党员及员工跟进学习党中央精神和集团决策部署,确保远程办公不停工,学习教育不断线。

四是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出版经营计划调整工作,确保平稳生产。

五是各编辑部根据年度选题规划,充分运用远程办公手段,利用居家办公进行选题策划、编辑审稿等前期工作,以便疫情结束迅速出版。工作中责任到人,制定工作进度表,部门负责人掌握进度,为复工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二、重点措施

世图公司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始终坚守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以大局和长远眼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将疫情防控期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稳步推进出版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全面恢复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组织骨干编辑力量,筹划出版《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自助手册》。公司抽组心理学图书出版中心、审校中心、总编室等部门,与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专家通力合作,力争以最快速度出版。

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司改革,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运营效率。首先是加快薪酬制度改革,让真正为公司做出贡献的有担当有作为有能力的员工留下来;其次是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以适应公司改革的需要;再次是加强纪检审计队伍的建设,完善公司监督体系;最后是完善选人用人体系,减员增效,提高世图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三是重点部署主题出版和基金项目。世图各公司积极筹划,明确项目负责人,制定目标规划时间表,重点保障一批主题出版类和基金项目类图书出版,近期主要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与产能合作丛书》《海上丝绸之路断代史》等书籍。

四是打造一批服务国家科教兴国、科技创新战略,提高大众科学素养的科技(医学)重点出版项目。世图公司将于2020年开始,陆续推出“世图科普”出版项目、“5G+智慧医学背景下医用机器人知识服务聚合平台——基于中国第一本机器人外科学期刊的融媒体解决方案”项目、“实用临床医学精品书系”出版项目、“创新型医学规划教材”出版项目。

五是继续强化世图高端科技(医学)、心理学产品线。疫情过后,相信国家会进一步提高对医学科技、健康产业的投入,远程医疗、线上医疗、机器人治疗会提速,其依赖的数据支持和服务会给我们的医学出版提供更多的机会。世图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做好医学高端学术书的翻译引进、国内组稿出版。

六是努力打造世图全媒体传播体系。成立新媒体中心,增强世图产品传播力、影响力,强化世图品牌;上线ERP系统、NC系统、OA系统,增强世图信息化水平,提高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建立数据中心,汇聚世图优质专业内容资源,通过内容集成、数据处理、内容再造、内容分发、大数据采集和应用,为未来数字世图的战略谋划提供扎实的数字资产积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