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东方出版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2093254

2020年1月13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东方出版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岩,集团巡视办公室副主任程应钧,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小文、副组长孙竞及巡视组部分同志,东方出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2093456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2019年12月15日对东方出版中心进行了常规巡视。陈小文反馈巡视意见指出,东方出版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积极推进改革,形成了以“打牢‘一个基础’,推动‘3+2’模式发展”为核心的战略发展规划,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存在的问题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不够明显,学习传导不到位;内部管理和一线业务的绩效考核工作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存在导向隐患和险情;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基层支部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

陈小文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选人用人程序。

赵东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将从几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全面履行整改责任。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最有效的措施全面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坚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以最实际的成效全面推进中心工作。

李岩代表集团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对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政治上存在的问题。第二,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发现的问题。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扛起巡视整改责任。第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在“条条需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唐汇西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代表的是党组的意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在整改落实上要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通过本次巡视整改,理清发展思想,团结干部,凝聚力量,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四是要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制度,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要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做好迎接中央巡视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