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1182508

2020年1月9日,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五室四级调研员韩巨龙,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江哲,第二巡视组组长林键、副组长高世屹及巡视组全体同志,民法社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1182503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对民法社开展了常规巡视,此次巡视是集团十九届第三轮内部巡视,是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新组建后的第一次巡视。林键在反馈巡视意见中指出,民法社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弱化、淡化和虚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核心岗位人员流失严重。

林键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三是加强对基层支部特别是新型组织形态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五是进一步聚焦出版主业,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风险隐患。

刘海涛代表民法社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把脉很准、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民法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

会上,唐汇西同志针对集团巡视工作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本轮巡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第二,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信”;第三,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脚点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第四,要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团要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对拒不整改、应付交差、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单位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黄志坚同志指出,唐汇西同志的发言意义重大,不只是民法社,也对集团党组下一步的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通过集团内部巡视,关于怎样巩固巡视成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都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也说明驻部纪检监察组对集团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给予的有力指导。

他强调,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的、严肃的、认真的,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在促进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深化政治巡视要落在具体表现和实际效果上。民法社的问题有的是思想上、认识上重视不够;有的是能力上、管理上松懈,有制度不执行;有的是知识、专业性不足,面对新情况、新业态不了解等,归根到底都是态度问题。他要求,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找准目标、振奋精神、打好基础、开创新局面。

黄志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警醒和自觉,全面从严治党不要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民法社领导班子要以更加主动的心态开展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本单位发展的机遇和动力,用扎实的整改成效凝聚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