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易阅通学术云分享”系列直播活动火热进行

为学术交流和无接触式营销插上新媒体的翅膀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碍了常规的学术交流,但并没有降低广大学者、大众交流的愿望和热情。中图公司坚持践行文化央企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数字业务的独特优势,疫情期间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这一无接触式营销和传播方式,将科学战“疫”与业务拓展有机融合,助推科学文化传播和新兴市场开拓,同时充分发挥信息桥梁作用,为科研群体持续提供高效服务。

3月20日起,中图公司陆续推出“易阅通学术云分享”系列直播活动。活动立足易阅通平台资源,依托移动互联技术,携手海内外出版社、图书馆和科研机构,聚焦疫情下的“危”与“机”,每期就如何提升学术服务、开辟科研学术新路径设置一个主题,邀请专家共同开展交流研讨。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邀请来自中华医学会、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约翰威立出版社、爱思维尔出版集团、泰勒弗朗西斯集团等的近20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研讨,分享其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疫情期间在学术服务方面的应对举措和创新模式,促进中外同业间的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易阅通学术云分享”系列直播活动自开播以来,不仅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参与,为他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也为普通读者提供了开放的参与学习机会。直播过程中,广大观众踊跃参与,与专家学者积极进行在线互动、实时讨论、答疑解惑。截至5月底,“易阅通学术云分享”系列直播活动已开展8次,累计观看量接近2万人次,平均每场超过2千人次,得到众多参与方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在新技术、新媒体不断涌现的发展趋势下,学术在线交流必将成为与常规方式并行的常态化形式。中图公司将继续以高水准开展好此类系列直播活动,提供特色学术直播内容,始终坚持选取与“易阅通”平台内容资源密切关联的主题,将学术服务与“易阅通”资源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直播平台服务,努力扩大服务领域,继续延伸开展诸如论文润色及发表等相关服务。

与此同时,中图公司将充分发挥联通内外的优势,以渠道广联海内外业界,搭建中外科技文化交流的桥梁,积极引进海外优秀学术成果和先进经验,推动中国学术成果“走出去”。持续推广无接触式营销,为“易阅通学术云分享”系列直播活动集聚人气、树立品牌,不断提升“易阅通”平台影响力,着力营建“云端学术园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