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东方出版中心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7月10日,根据集团关于开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及上海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等重要文集及《新中国成立70年》,并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郑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伟峰,副总编辑、党委委员刘佩英围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宋伟峰发言谈到,要始终牢记中心作为出版国家队首先是政治组织,其次是文化组织,最后是经济组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刘佩英发言说,要以学好“四史”为契机,扎实做好主流出版,为推进出版主业更上台阶贡献力量。部门(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郑纳新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上海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出版国家队意识,持续做好导向管理,以优质出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和专业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厚植家国情怀,提高专业本领,加快做强精品出版和市场运营工作;要深入研究工作中的问题、难点和短板,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披荆斩棘的勇气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以有效的措施理顺并增强内生动力;以有效的党建成果更好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