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科技+文化”,推动教育数字化发展

现代教育出版社与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出版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治理方式变革,以优质内容资源来满足和丰富网络空间,扩大阅读需求,促进现代教育出版社的数字化、信息化发展,2021年6月2日,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陈琦,副总编辑王春霞一行到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南天信息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一方,星立方集团总经理刘宇明进行会谈。

图一参观

陈琦一行首先来到南天信息数字体验中心,就南天信息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等情况,特别是“教育信息化行业背景与现状”、“星立方公司概况”以及“产品、服务与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图二会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合作内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王一方表示,未来双方可以从集团层面就“科技+文化”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打造出版文化的数字科技。刘宇明提出,星立方一直致力于将科技与出版的专业内容相结合,通过作业、考试等多种方式进行数据采集,进而提供举一反三的题型、短视频及直播课等内容,真正做到用数据将知识点颗粒化,用知识图谱进行专业化分析,为中小学校提供及时精准的数据服务,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陈琦认为,双方可以在教育、出版和大数据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合作切入点,将个性化服务、数据化分析融入到出版物中,提高现教社图书的市场竞争力。王春霞指出,未来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可能会对教育数字化造成一定的挑战,但双方可以选取试点进一步开拓项目空间与发展路径。

经过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依托各自优势,一是要借助南天信息的数字化研究扩大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力,例如扩大“数字碑帖”项目的宣传力度等;二是要寻求双方现有的优质资源,将数字化与绘本、阅读相结合,打造一批数字化教育项目;三则是双方要抓住机遇,消除产业边界壁垒,在“十四五”时期寻求传统出版与数字化的深度合作,创新发展路径,开发新的系列项目,推动智能教育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