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获评青海省2019年度中央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9月24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获评青海省2019年度“中央定点扶贫先进单位”,集团派驻的第一书记仝攀峰获评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集团公司自2015年起承担定点帮扶青海省泽库县脱贫攻坚工作。集团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集团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派出精兵强将,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智力扶贫和文化扶贫。2019年度集团派出三名优秀人才挂职泽库,投入扶贫财物达到800余万元,引进帮扶60余万元,帮扶培训520多人次,直接购买和销售泽库产品达到240余万元,捐赠图书50多万码洋。集团充分发挥出版国家队的作用,引领行业扶贫主题出版,策划推出“中国扶贫书系”100多种图书,推出首个扶贫主题书单,精选优秀出版物160余种,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等众多扶贫图书输出到多个语种国家,以“讲述中国扶贫故事——中国出版在行动”为主题在北京图书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发布,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2020年,集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整体要求,进一步加大了扶贫支持力度。集团向青海省特别是黄南州捐赠《中国儿童百科全书》1.2万套,价值309万余元,向泽库县“中版阅读基地”捐赠各类图书价值54万余元。《习近平扶贫故事》等系列扶贫图书接连出版,影响广泛。扶贫主题出版已经发展成为集团优势品牌。集团的扶贫工作正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将持续为8万藏族同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