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铭记历史 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

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9月22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以下简称“八办”)揭牌。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与“八办”副馆长袁猷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签订共建协议。

刘伯根指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集团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与“八办”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进一步丰富集团爱国主义教育的素材、强化爱国主义红色基因,对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锤炼党性将发挥重要作用。

袁猷峰表示,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八办”承载着维护民族独立、民族尊严的革命精神和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的爱国主义精神,期待借助集团的行业资源,强化“八办”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

揭牌仪式上,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代表黄松、聂静、陈建军、胡健、杜宇等同志,代表集团向“八办”捐赠图书。仪式结束后,刘伯根等一行与集团在陕3家下属单位共50余名党员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者壮烈事迹,缅怀先辈革命业绩。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