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党委书记、中译语通董事长黄松赴世图西安公司、西安城墙景区调研

2021年4月21日至22日,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董事长黄松,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夏建军赴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城墙景区调研。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图西安公司”)总经理薛春民、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范明、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文出席调研会议。

黄松在调研世图西安公司时表示,此次会谈是双方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的再次会面,希望双方在保持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更多增值服务需求和业务创新合作,为跨语言文化传播做出更多贡献。

薛春民在会谈中表示,中译语通在大数据、语言科技、机器翻译等领域的研发实力有目共睹。希望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图书出版物翻译、智能语音翻译领域的合作。

此外,双方还围绕党建工作展开学习交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分享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

黄松一行还调研了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参观了西安城墙景区。黄松在调研中表示,西安城墙景区文化资源丰富,游客数量庞大,这为探索应用智慧旅游新模式提供了很好的资源和数据基础。

范明详细介绍了西安城墙景区的发展历史和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的整体业务情况。他提到,西安城墙景区是西安通往世界的一张特色旅游名片,运用大数据技术和分析能力建设西安城墙智慧旅游平台,能很大程度提升游客在西安旅游的体验感,促进本地文旅产业的提质增效。

此次交流研讨增进了彼此了解,为双方进一步探讨数字城市大脑系统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应用合作做了良好铺垫。

调研期间,黄松还听取中译语通陕西公司总经理王崇正有关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陕西公司要持续依托中译语通先进技术和优势资源,聚焦数字城市大脑、智慧文旅、语言科技等重点业务领域,积极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智慧化、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