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社教材公司第一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红色教育基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史教育取得更大实效。9月23日上午,现教社教材公司第一党支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北京香山是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京后的首个驻地,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是中共中央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诞生搭建“四梁八柱”的指挥所。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借助香山革命纪念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文字说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中,了解党中央和毛主席在香山的战斗历程,接受教育。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以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的展陈方式,生动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大部分,分别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档案及视频,其中图片约800张,各类文物1200件。展览还精心提炼了10个主要驻足点,重点向人们展示北平和平解放、进京“赶考”、西苑阅兵、渡江战役、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重要内容。展览展示了香山时期中共中央第一代领导人为新中国奠基的史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

“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以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的202封珍贵电报手稿为主要载体,辅以珍贵历史图片、文物、文献等,展现出领袖的崇高风范。

在香山双清别墅,党员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饱满高涨的革命热情。

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