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推唐家三少自传体爱情励志小说修订典藏版

2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唐家三少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深情修订典藏版。在唐家三少的众多作品中,该书是最特别的一部。虽然采用了通常的小说写法,讲述了一对男女主人公,长弓和木子的动人爱情故事。但作者在序言中,已经明确指出,主人公就是作家和其妻子本人。该书可以说是唐家三少创作的唯一一部自传体爱情励志小说。

在该书中,唐家三少不但满怀深情地坦陈了自己生命中这段美好的感情,而且也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奋斗历程,向读者讲述了一个普通的IT员工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知名网络作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的创作,源于爱的再一次表白。正如唐家三少所说,为了害怕有一天,记忆会模糊爱的细节,要趁着一切都还历历在目,用文字来给自己和妻子的爱定格,这正是他创作的真诚初衷。经过时间和尘世洗濯的爱情,还保留着最初的心动,尤其皎洁和宝贵,这是该书最能打动读者的根本所在。唐家三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爱情最初的模样作了最好的注解。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见证了一段爱情的发生和发展,同时也见证了中国IT业和网络文学的兴起和变迁。木子和长弓的爱情是世纪初年轻人恋爱的一个通常模式,网络的出现,为年轻人的交往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这是这部爱情小说更宽广的社会意义,提供了网络社交的最初样本。《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的深情修订再版,是一段美好感情的现身,也是一段网络文学发展脉络的梳理,更是世纪初社会蓬勃发展气息的传递。小说温暖地记录了一段令人感动的生活,而生活里又藏有很多谜题的最终解答。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