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积极参与产学研互动 提升专业期刊学术影响力

世图公司《机器人外科学杂志》主办、协办多场大型医学学术会议

《机器人外科学杂志》是国内公开发行的第一本机器人外科全学科中英双语学术期刊,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主办。杂志旨在刊载机器人外科学领域研究和临床新进展、新成果、新技术,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临床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自2020年5月创刊以来,《机器人外科学杂志》本着不断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拓展出版资源的原则,在常规出版工作之外,积极与医学会、知名医院、医疗器械厂商合作,主办、协办了多场医学相关学科的大型学术会议,向与会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赠送了杂志,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9月19日,杂志与北京医学会及解放军总医院联合主办了2020中国机器人微创心脏外科高峰论坛暨《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第一届心脏外科编委会成立大会,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心血管外科学科主编王嵘,世界图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编辑陈建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们围绕学科前沿做了精彩的演讲,积极交流学术见解,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

图片6

2020中国机器人微创心脏外科高峰论坛会议中各位专家教授积极交流学术见解

9月18日,杂志与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及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首届“达芬奇杯”CUA机器人泌尿手术视频大赛。大赛邀请资深泌尿外科专家担任评委,旨在为泌尿外科医生提供一个分享优秀手术经验的平台,以帮助精进泌尿外科医生的手术技巧,最终达到惠及广大病患的目的。

图片7

首届“达芬奇杯”CUA机器人泌尿手术视频大赛参赛手册

7月以来,杂志还协办了第24届全军血管外科年会(重庆)、肝胆胰机器人外科联盟2020年会(青岛)、嘉陵杨帆-2020机器人手术高峰论坛(重庆)、第二届复杂机器人胸外手术国际论坛(上海)、首届中国西部机器人腹腔镜胃肠胰外科联盟大会(兰州)、第一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妇科精准诊疗高峰论坛(西安)等六场业界重要活动。《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何志斌受邀在会上发言并介绍了世图公司概况、期刊的发展情况及未来构想。

图片8

何志斌主任在第24届全军血管外科年会上发言

图片9

嘉陵杨帆-2020机器人手术高峰论坛现场

图片10

何志斌主任在首届中国西部机器人腹腔镜胃肠胰外科联盟大会上发言

罗马非一日建成!《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将坚守学术本真,回归学术初心,在第一个五年内打牢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在稳步提升期刊学术质量的基础上,借助一切可行的工具、一切可用的渠道,融入到国内外各类学术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9月11日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外学术交流”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把《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办成“立足国内、影响世界”的知名学术品牌,同时“以刊带书”,提升世图公司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医学多领域的出版规模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