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1月4日,集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100余人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接受警示教育。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由集团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的,旨在进一步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以更强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要求自己。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唐汇西、集团领导于殿利参加活动。

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以“明镜昭廉”为主题,表达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深刻含义。大家认真参观并全面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了解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集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