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华书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研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建议》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中华书局(以下简称书局)当前、“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书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1月23日,书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研讨。首先中心组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方面决定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新时期发展十二大主张进行了学习,之后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俊和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林佳红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清华,副总编辑尹涛、李占领、张继海提交书面发言。

通过中心组领学促学,书局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下一步,书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提振精神,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尤其是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改进书局在内容创新、经营管理、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结构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谋划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