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场

1月2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

张建春在讲话中,对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出版集团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出版和精品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聚焦传承学术文化,满足群众阅读需求的能力和文化贡献力进一步增强;聚焦机制改革、创新发展,综合实力和内生驱动力进一步增强;聚焦资源整合、科技发展,融合出版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聚焦“走出去”内容挖掘、平台建设,国际传播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聚焦党建工作、巡视整改,内部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

张建春对做好集团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在大众化普及化上下功夫。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要聚焦主题主线,在唱响时代主旋律上作表率。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做好主题出版,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作品,增强主题作品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影响力,全力做好集团承担的重大文化工程和文化项目。

要坚持精益求精,在打造新时代精品力作上作表率。坚持内容第一、品质至上,努力打造一批利于当代、传之后世的文化精品,更好继承品牌、发扬品牌、振兴品牌。

要把握“三新”要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与创造,推进融合发展,拓展走出去渠道,推动出版提质增效,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

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制度建设和导向把关上作表率。要着手于“早”,着眼于“责”,着力于“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机制,把坚持正确导向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张建春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内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改革发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化巡视整改、提高整改实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良好企业文化,形成上下一心做出版,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对张建春同志出席会议讲话、对上级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指导表示感谢,要求集团认真传达和落实好张建春同志讲话精神,做好全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中宣部有关厅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和财政部、审计署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