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青年扎实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学习活动

日前,中国出版集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学习活动。集团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青年怎么办”、“为企业稳中求进赋能,青年怎么办”为主题,结合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骨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学理论、悟思想、提站位、找不足,切实筑牢理想信念。

集团团委组织青年代表参加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第一期录制,参与青年结合学习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中华书局团委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阅读理解答题,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商务印书馆青年仝攀峰在青年理论学习会上分享自己挂职青海省泽库县而尖村第一书记的经历,勉励团员青年越是任务艰巨繁重时越要鼓足勇气、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围绕公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上,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语言服务保障工作的青年党员宫杉姗表示,赛事期间笔译组实行7×24小时轮值机制,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以专业的素养、专注的状态,高质量完成每一次任务。

在主题交流研讨中,东方出版中心团员青年一致认为,青年一代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厚实理论功底,遵循经济规律、练就过硬本领,活跃创新思维、践行知行合一,以更高质量的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吕俞萱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字出版物进口的需求明显增长,面对内容多、体量大等复杂情况,要克服重重困难,严把内容审读关,以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守护国家文化安全底线。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团干部董相仪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好认识和遵循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求真务实走好每一步。

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青年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陆南宸要求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所蕴含的“信念、本领、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有根有实。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文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鼓励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一线,学技术长本事,干一行爱一行,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身为出版“国家队”中的一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到“为人民出好书”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为新时代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商务印书馆组织青年开展集体学习

商务印书馆组织青年开展集体学习

2-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

3-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组织青年集体学习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组织青年开展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