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召开迎“七一”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

履行文化央企职责使命 做强做优做活主题出版

3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迎“七一”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李岩对集团公司全年主题出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陈永刚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辞海》(第七版)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于殿利作了题为“主题出版再认识 再实践”的主题出版融合发展报告。

冯士新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在主题出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结合目前主题出版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主题出版工作,是出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集团公司及各出版单位要始终坚持政治导向第一、国家使命第一、文化贡献第一,紧紧围绕提高主题出版质量,从六个方面进一步着力:一是立项要慎,二是把握要稳,三是编校要细,四是装帧要简,五是谋划要早,六是推进要实。

黄志坚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冯士新同志讲话要求及集团公司相关部署,对今年主题出版工作做出安排,切实抓出成效,向“七一”献礼。李岩总结了集团公司上一年主题出版工作成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2021年主题出版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单位准确把握年度宣传主基调,用高质量的主题出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中版人的文化厚礼。于殿利在主题出版融合发展报告中指出,年度主题出版要立足年度、志存高远:一是要多维度展示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不凡成就;二是要从学理角度揭示“大党成功和大国发展”的理性逻辑;三是多形式多角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集团公司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提前布局和部署,汇总形成了2021年度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库,特别是统筹规划了“六个一百”主题出版工程。集团公司将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完成百科三版、《复兴文库》两项重大出版工程的目标任务,按期推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科全书》,以“六个一百”主题出版工程为主体,在建强建优重大出版工程的基础上,做好本年度主题出版重点选题统筹管理和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