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弘扬乡贤文化 讲好乡贤故事

《茶山乡贤》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在东莞茶山举行

2月26日,由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人民政府编写、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出版的《茶山乡贤》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在东莞茶山镇举行。东莞市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以及茶山镇政府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茶山乡贤》共收录了从北宋政和年间(1111—1117 年)至当代(2020 年)900 余年,包括“东莞伯”何真、理学家林光、画马名家张穆、岭南大儒邓淳在内的250多位乡贤在爱国、德政、义举、美德、敦睦、著述、艺术、才能等方面作出的特殊贡献或具有出色的表现。《茶山乡贤》一书既讲述了茶山乡贤们筚路蓝缕开发茶山、同心同德建设茶山的故事,又再现了茶山波澜壮阔的历史,还展示了乡贤思想深刻、格调高雅、造诣高超的诗、文、书、画作品,是茶山历史上篇幅最长、记载最翔实、收录乡贤最多的历史人物专著。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乡贤文化曾是我国乡村文化发展的主要方式。新时代,要更加注重引导和培养乡贤……使其成为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和乡村文化的弘扬者。”因此,本书的出版对于弘扬茶山乡贤文化,讲好茶山乡贤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的发展传播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人们继承和创新茶山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乡贤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神,从他们的身上获得前行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