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总编辑会客厅”亮相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

4月1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融媒体访谈产品“总编辑会客厅”亮相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启新的报道系列——出版单位如何编制自己的“十四五”规划。以前的“总编辑会客厅”都是在出版社或演播室录播,这是该产品第一次走进大型展会。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永刚、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民、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范军,就出版集团“十四五”规划中如何确保挺拔主业打造出版精品、怎样发挥全民阅读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怎样做、如何做好深度融合大文章等问题,进行思想的碰撞、智慧的贡献、经验的交流。本次“会客厅”由《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副总编辑冯文礼主持。

“总编辑会客厅”每期邀请新闻出版界的三四位领军人物、专家学者进行圆桌对谈,首批报道《聚焦高质量出版系列》于去年共刊发两季6期,邀约17位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做客“会客厅”。该系列报道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总阅读量达280万,其中首期文章阅读量过百万大关,在业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专期刊文肯定。《新闻阅评》文章写道,“总编辑会客厅”服务中心工作,切中行业需求;汇聚领军人物,引领舆论风向;推进深度融合,形式生动活泼。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