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UNLPP)正式启动2021年线上全球考试报名

当前,经济全球化和科技信息化不断发展,我国服务外包业日益蓬勃,海内外对具有国际视野、适应行业细分领域要求的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我国“走出去”大政方针的推进,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深入,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及语言服务等均亟需大量以中文为母语,具有政治、社会、文化、财经、法律和科技等专业优势的复合型高端语言服务人才。在此背景下,“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United Nations Language Professionals Training Programme,以下简称UNLPP)应运而生。

1

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政策要求,同时,进一步打破线下考试的地域限制,满足更大范围人员的报考需求,2021年上半年UNLPP英语口笔译认证将以线上考试的形式全面启动,并首次面向全球开放考试报名通道。

2021年上半年口笔译认证考试设有英语口、笔译P1、P2、P3三个级别,包括政法、财经、社科、医学、法律、金融、文化、综合、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多个方向。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24日14:00-5月19日18:00,考试时间为2021年5月29日、30日。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备一定外语水平,不分年龄、学历、国籍、身份均可报考。考生可登录UNLPP官方网站(http://www.unlpp.com)进行报名。

11

UNLPP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推出的职业型、专业型国际语言人才培训认证项目,是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中国地区国际培训中心针对语言服务市场细分领域需求,基于联合国相关国际机构及国内语言人才培训和评价体系的发展趋势推出的语言类本土人才认证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全面、严谨、科学、先进的国际化人才培训认证理念和体系,开发国际交流合作涉及的语言相关资格、职业、技术等项目的培训和认证。该项目将按专业、语种、级别在中国国内和国际范围内逐步推行,从而打造专业领域内国际语言人才职业能力的培训与认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