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认真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工作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4月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黄志坚、于殿利作重点发言,刘伯根、李岩、陈永刚、茅院生、张纪臣参加学习。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等近130余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党组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史明理,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心骨、定盘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坚持学史增信,就是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就是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就是要贯彻黄坤明同志在繁荣新时代文学创作出版暨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出版更多双效突出的精品力作和畅销书。同时,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集团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党组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深刻文化内涵,结合集团众多老字号、“人”字头和“国”字号的出版史,学好自己的党史、身边的党史,立足新发展阶段,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源源动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