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茅院生出席2021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并致辞

近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主办,图书馆报、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全国馆社高层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资源建设与馆配转型”为主题,就行业热点、焦点进行深入研讨,为馆社店三方信息交流与合作提供重要平台,更好地推动馆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涛,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图书馆报》社长戴昕,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刘兹恒教授,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缪立进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出版发行图书馆界2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共商后疫情时代的资源建设与馆配转型。

1

茅院生致辞指出,一直以来,出版发行产业各方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出了积极努力。出版界在产业源头上保证了读者有好书可读。书店和图书馆为好书走近读者提供了畅通渠道,通过出版界、发行界和图书馆界三方的共同努力,阅读与读者的“最后一公里”距离逐步缩小。新时代新要求,馆社店需要更加努力创新,为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新气象作出新的贡献。作为出版业的“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根本目的,全面加强内容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作为论坛重要环节之一,本届论坛还公布了馆配行业相关领域获奖名单。

据了解,由新华书店总店、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图书馆报》发起组织的全国馆社高层论坛自2007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今年是第15届。论坛凝聚高端智慧、探讨发展方向,共同为出版社、图书发行商和图书馆搭建了一个产业上中下游交流合作重要平台,被称为“中国馆配行业风向标”。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