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智能筝教学示范校”落户雄安新区

2021年4月22日上午,一场春雨过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智能筝教学示范校”授牌仪式在河北雄安新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校长张文峰、雄县音乐教研员刘建宁、作者李君等领导嘉宾及3000余名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1

授牌及赠书

2

授牌现场

授牌仪式简单而隆重。魏振华在讲话中指出,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总结“器乐进课堂”前期项目开展的基础上,依托专业出版优势,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智能筝教学示范校”项目,将器乐演奏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传统文化、音乐知识与现代技术的有机结合,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希望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以全国首个“智能筝教学示范校”授牌为契机,在全区、全省乃至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张文峰介绍,自2018年3月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正式挂牌以来,通过共享良好的教育生态与发展机制,助力雄安校区的成长与变化。三年来,随着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学校也取得丰硕成果,500余人获国家、省、区、县奖励,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河北省“思想政治先进单位”称号。智能筝教学项目有助于实现音乐学习的普及化、趣味化,希望授牌后,人民音乐出版社能持续引入优质课程资源,助推学校及雄安地区音乐教育发展。

今年全民阅读日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继续打造“用音乐丰富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品牌推广活动。举办美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兰德尔·菲伯尔、芬兰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盖茨·西尔维教授等线上讲座,举行“讲故事、唱老歌、看电影”赏读活动及新增“竖笛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等线下活动,通过天猫旗舰店、经销商进行让利读者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