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清代教育档案文献》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近日,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重大项目《清代教育档案文献》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举行。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和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联合主办。

人民艺术家、作家王蒙,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馆长孙森林,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等嘉宾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清代教育档案文献》由国家清史编纂工程的专家学者编纂,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和中华书局联合出版。全书分为四编:第一编诏谕·规制;第二编学政·科举;第三编学校·课业;第四编学部·学堂。这是国内首次以教育为专题,以文教规制为纬、历史演进为经,全面整理、分类编纂清代近300年间有关教育的档案文献。

在王蒙看来,《清代教育档案文献》的出版,体现了扎扎实实的文化钻研。朱永新认为,《清代教育档案文献》是一部研究中国教育发展史、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国教育管理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著作。邬书林表示,《清代教育档案文献》具有重要价值,可以使我们窥见清代教育的全貌,进而很好地研究、吸收、借鉴清代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教训。

座谈会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分别向国家图书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和徐州工程学院捐赠全套《清代教育档案文献(第一编)》。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