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讲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相关主题赏读会活动在海口举行

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图书馆主办,晓雯音乐学校承办的“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赏读会5月25日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

据介绍,赏读会用书——《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以情感化的文字描述、视觉化的影视图片、真实化的电影视频等立体出版方式,向读者真情讲述《党的女儿》《铁道游击队》《红日》《永不消逝的电波》《烈火中永生》《上甘岭》《农奴》《李双双》等具有广泛群众影响力的10部电影,以及其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谁不说俺家乡好》《我的祖国》等10首经典主旋律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朗诵者们以“誓言、英雄、信仰、和平、幸福”为主线,深情颂读《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一书描述的电影《党的女儿》《铁道游击队》《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中的主创人物、故事原型、词曲创作等,播放电影片段,通过“讲故事、唱老歌、看电影”等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方式,加强群众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在群众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4月起,人民音乐出版社与晓雯音乐学校合作,陆续在山东、河南、浙江、四川、广东、海南等省举办“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百场万人赏读会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年代凝聚和铸造的革命初心,礼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