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类史科普新作《智人之路》出版

5月22日,《智人之路:基因新证重写六十万年人类史》读书沙龙在京举办。

《智人之路》一经推出就一跃成为现象级畅销书。今年4月,该书由现代出版社引进出版。

在读书沙龙上,厦门大学人类研究所所长王传超、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主任杨益民与《三联生活周刊》主笔袁越分享了阅读该书的感受。王传超说:“作者用基因科学、医学、历史学、语言学等多学科融汇的新锐视角,重写60万年人类史。书中还揭示了鼠疫、麻风病和肺结核的传播与人类迁徙的关系,这让我们反过来去思考当下应该如何面对疫情的影响。”杨益民表示,“前不久三星堆考古新发现掀起考古热,这既反映了国家对考古工作的重视,也折射出国民文化自信的提高。今天我们在这里探讨德国人类学家关于基因与智人迁移的科普著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推出更多自己原创的关于DNA的科普书。”

《智人之路》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克斯·普朗克哈佛研究中心主任约翰内斯·克劳泽与知名记者托马斯·特拉佩合作完成。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