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举办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 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

6月19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办“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诵读会特别邀请了多部红色文学经典的作家、作家后代,以及演播艺术家、媒体代表、人文社的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等参加诵读。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表示,人文社将继续主动承担起文学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二为”方向,努力出版无愧于伟大时代、英雄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为广大人民提供精美的精神食粮,为中国文学从“高原”走向“高峰”助力。

参加本次诵读会的作家、作家后代阵容十分强大,有《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作者丁玲之子蒋祖林、《浴血罗霄》作者萧克之孙萧云、《暴风骤雨》作者周立波之子周小仪、《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之女李小龙、《东方》作者魏巍之子魏猛、《敌后武工队》作者冯志之子冯刚、《突出重围》和《英雄时代》作者柳建伟、《红色的起点》作者叶永烈之子叶舟等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为大家讲述了作家们创作这些伟大作品背后的故事、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深厚友谊,并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段段精彩朗诵。

《平原烈火》作者徐光耀特意为本次诵读会发来祝福视频。他表示,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回望历史的重要凭借,希望朋友们都能喜欢它们。

《保卫延安》作者杜鹏程的夫人张文彬也发来视频,讲述了杜鹏程与人文社的交往经历,将大家思绪又拉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创作岁月。

诵读会上,李野墨、晏积瑄、王明军等多位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演播艺术家,为大家朗诵了人文社主题出版代表作品的精彩片段,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在现场说,这些红色经典代表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至今还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所有的出版社至今还在从中不断挖掘、出版那些反映我们民族精神的一些东西。他还为大家朗诵了《陈辉诗选》中有代表性的一首诗作《献诗——为伊甸园而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